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学术研究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博物馆之夜系列讲座"抟土为魂—汉唐陶俑的精神世界"预定于17日在报告厅举办
 

主题:抟土为魂—汉唐陶俑的精神世界

主讲:李兆楠

主持:王博

时间:2015年12月17日19:00

地点:西安美术学院2号教学楼3层学术报告厅(财务处东)

主办单位:美术博物馆

李兆楠

职业:陕西唐三彩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

陶雅网—中国古陶网创始人

古陶文化艺术学术研讨会副会长

作品:《中华古代陶器精华》

      《感悟陶俑》

      《中华古陶陶塑艺术》

      《历史文物》台北国立历史历史博物馆馆刊

 

汉唐盛世是中华民族最为辉煌的两个朝代,他们不约而同的将都城选在了长安。在这块土地上生命得以滋养,当生命归于生于斯,养育斯的泥土时,人们又用俯首而拾的泥土,捏进人生最为庄严的寄托。千百年来,无数的灵魂附载于泥土中,带着生者的寄托,牵着死者的灵魂,具象或抽象的连接着阴阳两界,伴随着现在和过去的对话。雕塑里有天地人神的的祭祀场景,也有人与人之间最为真挚的感情。而那千千万万的精灵,也附在这些惟妙惟肖的雕塑中。

本次讲座不再按照传统方式谈论汉唐陶佣的成就及工艺,而重点围绕陶佣中的祭祀与情感展开。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