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学院名师·知名校友作品及文献展”於10月28日在美术博物馆开展
 

 

 

西安美术学院是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所高等美术院校,自1949年从西北军政大学蹒跚起步,一路走来,西安美术学院广纳贤才,汇聚名师,先后涌现出王子云、石鲁、赵望云、刘蒙天、汪占非、陈启南、刘文西、郑乃珖、罗铭、武德祖、马改户、徐风、谌北新、蔡亮、陈忠志、王子武、王崇人、樊文江、李习勤、杨立舟、杨晓阳等人为代表的一大批卓有成就的美术家,创作了许多在中国当代美术史上具有深远影响且感人的优秀作品,不断繁荣和照亮着共和国的美术星空。在与新中国共历的风风雨雨中,几代西美人秉承“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精神,恪守“弘美厚德,借古开今”的校训,扎根黄土地,心中有人民,一面继承传统,一面变革创新,紧跟时代文化艺术的脉搏,使传统历久而弥新。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恰逢西安美术学院建院七十周年,七十年光辉岁月,几代西美人为西安美术学院的发展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毕生心血。此次展览中,我们将院藏名师及校友作品八十余件九十余幅,文献二百余册呈现给广大观众,历史地、艺术地再现了西安美术学院七十年的人文历程。忆往追昔,在数代名师校友的关心关怀中,相信美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