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画像石、瓦当拓片制作体验暨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配合“画像石、瓦当拓片展”,暨5.18国际博物馆日,画像石、瓦当拓片制作体验活动在美术博物馆成功举办。活动了邀请拓片制作专家张建平为参与活动的师生观众们现场讲授指导拓片的制作方法。

拓片是记录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凡历史、地理、政治、经济、军事、民族、民俗、文学、艺术、科技、建筑等都可以从中找到有益的素材。拓片具有丰富的审美意趣和收藏价值,一张成功的拓片,是娴熟技法与恰到好处的用墨与纸的完美结合。如今通过拓片技艺将器物于纸张中生动而形象地印绘出来,更可结合时代的潮流,创作出更具现代设计感的作品。

通过参与活动,同学们可体验历经千年传承的拓片手艺,深刻了解拓片所蕴含的文化意义。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