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美术博物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17年11月7日,美术博物馆馆长王博带领其他工作人员对馆内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本次排查,发现馆内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具体发现问题如下:

1、馆内一楼电路系统老化,电表箱绝缘设备未配置,易发生漏电、跳闸的现象,若不及时处理,极易引发电表箱及连接线路着火的严重问题。

2、博物馆报告厅吊顶隔音板,边框破损严重,存在不慎掉落伤人的危险性及问题。

3、馆内修复中心虽已配备监控设备,但由于死角较多,无法满足修复中心安全需求。

4、馆内多处卫生间管道存在渗漏情况,严重时导致地面积水不下渗。整改:建议更换老化的水管及底楼设备。

此外馆内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集中表现在以下方面:

场馆虽安全出口多,但可通行人行楼梯少,消防通道和人员疏散受到限制。

美术博物馆安全防护工作至关重要,博物馆工作人员对此次排查高度重视并及时将发现问题报备至学院相关部门。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