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美术博物馆主办《清新雅意——院藏扇面册页展》入选2016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
 

2016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项目评选工作已经顺利完成。经专家认真评审,并经文化部审核通过,31个项目入选《2016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我馆《清新雅意——美术博物馆院藏扇面册页展》位列其中。

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充分展示国家美术收藏研究取得的成果,进一步使国家美术收藏惠及广大群众,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

我馆《清新雅意——美术博物馆院藏扇面册页展》展出作品均为学院建校初期购藏,展览臻选出其中118件古代及近现代扇面绘画作品,包括了“海上三任”、齐白石等名家画作,为建馆以来首次规模化、系统化展出。配合展览,暨5.18国际博物馆日,我馆还面向全院同学,举办了扇面画创意设计大赛。大赛邀请我院相关专家教授,组成评审会进行评选,甄选出优秀作品二十件,与本次展览同期展出并被我馆收藏。

原定于6月24日闭幕的展览,将延期至6月30日。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