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博物馆之夜系列讲座:从地缘空间看“海派”文脉承传,昨晚圆满举办
 

2015年11月9日,由我院科研处和美术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博物馆之夜系列讲座之--从地缘空间看“海派”文脉承传,由我院朱尽辉教授主持、应一平教授主讲,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圆满举办。

应一平教授从《河图》、《洛书》,一直讲到海派作品。用地缘空间的研究方法,把中华民族文脉进行了梳理。海派文脉承传关系清晰、海派艺术价值研究到位、对后世影响分析准确。不到两个小时的报告非常紧凑凝练,具有非常高的学术高度。

我院副院长贺荣敏、设计系主任张浩、图书馆馆长张凌、赵农教授等领导老师还有各系相关专业学生到场听讲。无不被应教授严谨的治学、科学的研究方法、丰硕的研究成果、富含学术高度的讲座所感动和影响。正如朱尽辉教授总结的:应一平教授的讲座会给所有到场的老师同学以很大的学术影响。无论理论和实践者,都能从中汲取养分、受到启发、引起思考。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