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美术博物馆研究人员赴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考察学习
 

6月11人上午,美术博物馆研究人员在副院长贺荣敏、馆长朱尽辉的带领下赴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考察学习。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院长赵强及馆内工作人员接待并介绍了文保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与意大利外交部合作发展司、意大利非洲和中远东研究所合作,以意大利环境和文化遗产部“罗马修复中心”为模式,在原陕西省文物保护技术中心的基础上建成西安文物保护修复中心。整个合作项目包括考古实验室、科学实验室和文物修复室建设,考古科学分析和修复技术培训,以及合作研究3个部分。文物保护研究二部主任马琳燕向我馆人员介绍了各个研究室的基本情况,该院拥有扫描电镜实验室,傅立叶显微红外实验室,生物实验室,砖石材料性能研究室,数字化实验室,环境监测实验室和陶器、丝绸、金属、壁画、泥塑、木质文物、石质文物、杂项和纸质文物修复室,文物库房,文物修复标本室,机械车间,文物照相室,图像处理室,以及X光衍射仪、X荧光仪、离子色谱、X光探伤仪、热释光仪、砖石力学试验机等现代化设施与设备。

在专业的讲解及内容的学习后,我馆人员也将加强对我馆藏品的保护力度,多吸取其他文保单位的工作经验,将博物馆的文物保护职能更好的发挥出来。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