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藏品捐赠>捐赠信息>正文
藏品捐赠
 藏品捐赠条例 
 捐赠信息 
美术博物馆举办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系老教授张维家属张祥老师收藏作品捐赠仪式
 

2023年12月22日,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系老教授张维家属张祥老师收藏作品捐赠仪式在美术博物馆顺利举办。工艺美术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赵莉,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处长刘宏勋,美术博物馆全体人员及志愿者同学参加仪式。

张维教授是一位热爱教育事业、深受师生敬仰的退休老教授,在学院工艺美术系执教生涯中,致力于专业文化传承和学术研究,为学院艺术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张维教授的家人张祥老师将张维教授多年的收藏作品近200件无偿捐赠给美术博物馆,包括石刻、瓦当、木版年画拓片等,为馆藏增添了宝贵的文化传承珍藏品。

仪式上,赵莉书记表示张维教授为工艺美术系做出了卓越贡献,本次捐赠不仅是藏品的交接,更是家风的传承;刘宏勋书记表示,希望借本次捐赠让张维教授的收藏作品充分发挥价值,为学院的教育教学与文化传承做出贡献。

美术博物馆副馆长古丽娜孜代表美术博物馆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捐赠仪式由典藏部主任赵拟主持。

教行于家,德施于人。这次捐赠不仅丰富了美术博物馆的馆藏,更体现了两代美院人对学院的热爱和奉献,为师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和研究资源。借此次活动,美术博物馆对张祥老师表示郑重感谢,对张维教授为代表的老教师致以崇高敬意!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