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陈列展览>专题展讯>正文
陈列展览
 常规展厅介绍 
 专题展讯 
《期冀永存——西安美术学院藏中国书画修复成果汇报展》开展
 

     

  2019年11月29日上午,《期冀永存——西安美术学院藏中国书画修复成果汇报展》开幕式在美术博物馆举办。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程旭、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党委书记范桂强、西安博物院副院长王锋钧、西安博物院技术部主任贾晓燕、西安博物院副研究员赵希利、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副馆长马未民、大唐西市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涛、西北大学博物馆馆长刘峰、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副馆长石学云、纸尚工坊技术总监尚小临、纸尚工坊文物保护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鹏、纸尚工坊修复师陈修、高少科、黎鹏国、赵芊、李红以及学院相关处室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姜怡翔院长主持,李智军书记、范桂强书记、尚小临总监、王博馆长分别发言致辞。

  本次展览是美术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中心修复第二阶段成果的总结汇报。该批书画包括纸本三十四幅,绢本六幅,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清晚期海派巨擘吴昌硕书法屏、清代闵贞《醉仙图》、现代吴镜汀《山水》等。在吸收项目第一部分修复经验的基础上,此次修复过程更加审慎,修复前期病害分析阶段,技术人员使用了超景深分析、X射线荧光检测、无损测酸等科学检测手段;修复过程中,做到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科学化修复,充分体现修复示范效果。展览采用了独特多元的展示手段,每一幅修复作品结合文字、图像、影像、修复工具等辅助展品,在呈现最终修复效果的同时,将修复的方法及过程全面展示出来。

  此次展览预计12月28日闭展。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