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学术研究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美术博物馆人员参观考察明德门遗址考古工地
 

6月12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馆员在馆长王博的带领下赴明德门遗址考古工地参观考察。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西安唐长安城考古队高级技师谭崇礼接待并介绍了发掘情况。

明德门遗址于1972年制1973年经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陕西第一工作队发掘,1996年被列为全国第四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更好的保护遗址,永续华夏文脉,市委市政府决定依照国家文物局将明德门遗址区域作为城市文化公园建设的要求,将此项目列为今年西安市重点城市建设与文物保护项目。

6月18日,唐都长安历时1400年之际,明德门遗址保护工程正式启动。作为隋唐两代国门,明德门遗址见证了长安城作为唐代丝绸之路起点的重要地位,是追溯华夏文明之源、国家记忆的重要载体。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