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学术研究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博物馆之夜系列讲座"隋唐长安城与中国唐三彩”圆满落幕
 

11月30日晚,博物馆之夜系列讲座“隋唐长安城与中国唐三彩”在美术博物馆学术报告厅成功落幕。本次讲座配合博物馆特展“雕饰如生——唐代陶塑艺术精粹展”举办,讲座主讲人为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教授、博导、西安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王维坤老师。

讲座期间,王老师就隋唐长安城演变与唐三彩起源等相关问题为观众作了一次深入浅出的讲解。在介绍隋唐长安城格局时,王老师提出学术研究要与实地考察和历史文献相结合,并现场为听众解读了部分古代文献,通过对文献中蛛丝马迹的细致分析结合多年调研考察,分析出隋唐长安城在历史变幻中格局的变化。随后,针对唐三彩的起源,王老师介绍了目前学术界的几种普遍看法,并讲解了唐三彩的用途及分布地区等相关问题。

在交流互动环节,王老师耐心的回答了我院学生提出的问题,美术博物馆为提问同学赠送“雕饰如生”精美画册一本,讲座在王老师与同学们热情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