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陈列展览>专题展讯>正文
陈列展览
 常规展厅介绍 
 专题展讯 
《走向世界的中国名片——人民币的辉煌历史》近日开展
 

为了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与西安钱币博物馆联合举办《走向世界的中国名片——人民币的辉煌历程》展览。用人民币讲述中国故事,讴歌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也是我国历史上币值最稳定、印刷最精美的货币,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人民币伴随着新中国的诞生、成长,走过了近70年的光辉历程,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历程的直接见证,也是浓缩中华文化和人文历史底蕴的重要载体。此次展览共展出400多张人民币纸币、硬币及纪念币,外汇券、银行卡等,完整系统地展现了从1948年12月至今,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人民币的辉煌历史。展品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沧桑岁月和伟大成就,及中华儿女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和光荣梦想。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人民币也加快了走出国门的步伐,成为了金融领域的“中国名片”。同时,人民币的设计和印刷工艺也直接反映着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的发展成就,具有很高的科研和艺术欣赏价值。

本次展览旨在将人民币的“中国特色”、“红色元素”和“文化基因”呈现给观众,留住激情燃烧的红色记忆,保护和传承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革命历程练就的红色精神,充分利用这些珍贵资源,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DC2A

1D13A

105A7

F3AC

10703

EFE5

F4A8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