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陈列展览>专题展讯>正文
陈列展览
 常规展厅介绍 
 专题展讯 
"俏不争春——院藏历代花鸟画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开展
 

花鸟画作为中国传统绘画中的一个独立画科,在中国绘画史上占据着重要地位,历代画家不但直接描绘花卉的形色之美,更进一步赋予含意、托物寄情,体现了中国人特有的观感世界和思维方式。画由心生,花鸟画所表现的正是画家对大自然的特有感悟。在中国绘画史上,花鸟画以其真切的表现内容、独特的意蕴风致卓立于世,长久以来备受画家与世人的喜爱。

西安美院美术博物馆此次于馆藏的两千余幅绘画作品中遴选出清代及近现代大家花鸟画精品百余件形成本次专题展,此展展示了清代画坛著名的“扬州八怪”和晚清至民国时期“海上画派”以及近代花鸟画大家齐白石、王雪涛、以及陕西老一代花鸟画家郑乃珖、韩秋岩等人的作品。

此次《俏不争春——西安美术学院院藏历代花鸟画展》名家众多、逸趣横生,代表了西安美院美术博物馆馆藏花鸟画的精致风貌。这次展览,也将带领广大观众开展一场与花鸟虫鱼等自然景物的亲近接触,感受画家心中的花鸟意趣,笔下的灵动自然,以及中国花鸟画独特的文化内涵。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