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汉风流彩——西安美术学院馆藏汉画像石与瓦当拓片展”于第36个教师节开幕
 



“汉风流彩——西安美术学院馆藏汉画像石与瓦当拓片展”于第36个教师节开幕


    金秋佑华夏,细雨润长安。由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美术馆主办的“汉风流彩——西安美术学院馆藏汉画像石与瓦当拓片展”在第36个教师节2020年9月10日于美术馆A馆开展,这是对教师节的献礼,是汉代朴茂艺术的展示,更是弘扬民族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举措。
    展品中,画像石造型以写实为基调,对日常视觉经验变形夸张,极富想象,延伸出未知的神秘世界,象征意义高于再现意义。其造型特点与空间的营造对尔后的书、画、诗、词等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瓦当以文字瓦为主,亦有“四神”瓦。文字由一至多字不等,随体赋形,章法多变,篆隶结合,字法奇古,兼具书法美与印章美,观之令人流连神往。
  “艺无古今”“宏艺耽道”,汉画像石和瓦当时隔两千年后再度携手,再展汉代雄风,再现朴逸浑茂,再次诠释了汉代艺术形式之旷美、风格之朴美、精神之蕴美……
       诗曰:
        画像燕居中华地,
        瓦当长乐神州情。
        长安同遇长安客,
        流彩欲飞展汉风。

     虽然没有开幕式,但西安美术学院领导今天都到场参观指导: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王树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副院长姜怡翔、总会计师王楚秦等莅临展厅,给予展览高度评价,对展览在第36个教师节开幕予以肯定,并祝西安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展览也迎来了公共艺术系和中国画学院书法系的大批学生,他们在老师的讲解下,以课堂的形式领略了汉代艺术的雄美朴奥。
     展览共展出作品66幅,展览将于10月9日结束。


西安美术学院

美术博物馆、美术馆

2020年9月10日


领导参观:



党委书记李智军


院长郭线庐


党委副书记王树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


副院长姜怡翔


总会计师王楚秦


博物馆、美术馆部分工作人员与领导合影


展厅教学:


展厅一角:



「西安美院西部美术馆欢迎广大师生关注」


展览时

上午 9:00—13:00 下午 14:30—17:30

周六、周天法定节假日、学院寒暑假闭馆(疫情期间校内开放)

展览地点

西安美术学院 美术馆A馆一层

咨询电话

029—88249278

详细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

100号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