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美术博物馆独立策划展览再次入选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
 

由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独立策展举办的“致敬先生——西安美术学院建院初期中国画系教授作品展”,经过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专家评审,今年再次入选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自2016年至2020年,我馆展览连续五年入选,这是国家级评审机构对我馆在藏品整理、研究、策展方面的充分肯定。


在当今多元文化相互交融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传统学科的中国画也面临着新的思考与挑战。实践证明,地域性画家的风格和笔墨意义已经成为各个美术学院中国画教学中最为值得研究的部分,在任何时侯的“追本溯源”都是十分有意义而且必要的。通过对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第一代教师的研究,能够更为清晰的梳理出西安美院中国画的传承,也使得这种传承变得更为鲜活,帮助我们从时代性中解读传统经典文化。

由于疫情原因,本展览已于在我馆官微进行了“云发布”,广大观众可以前往公众号先睹为快。后续我馆将视情况进行实体展览,届时将发布展览公告,敬请期待。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