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院藏中国画复制衍生品展”於5月28日在美术博物馆开展
 

    2020年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结束陕西省考察工作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对于陕西文化和文物工作发布了重要指示精神:“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做到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学院自建立以来,立足古都,面向西北,关照全国乃至海外,经过几代人多方筹措,前瞻性地征集了相当数量的文物藏品。2017年陕西省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中,美术博物馆被列入“陕西省十大重要文物收藏单位”,这正是对学院承担历史责任和文化使命坚持不懈努力实践的认可。
    文物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而文物复制正是文物保护工作的延续。随着现代技术手段的应用,复制品已能够较好地再现文物所承载的历史信息和文化价值。伴随认识普及、移情及本身固有的审美价值,复制品更能满足观众对文物亲近和融入体验的需求。
    此次《院藏中国画复制衍生品展》的展品是美术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项目的部分成果。保持文物藏品的可持续发展,保护历史文化艺术的珍贵财富,美术博物馆以实际行动努力担当“弘美厚德,借古开今”校训的鲜活注脚。防疫期间本展览面向校内师生开放。



B2737A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