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传神写照—院藏历代中国人物画展”入选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
 



  由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独立策展举办的“传神写照—院藏历代中国人物画展”,经过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专家评审,入选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这是我院美术博物馆2016年至2019年第四次入选,也是本届我省唯一入选项目,是对美术博物馆在院藏整理、研究、策展方面的充分肯定。

  西安美院美术博物馆馆藏人物画以明清时期和近现代作品为主,几乎涵盖了人物画的所有门类和表现技法,主要有历史故事画、风俗画、肖像画等,绘画技法既有写意的,也有工笔,包含了明清及近现代人物画史上重要的人物高其佩、罗聘、齐白石、张大千、傅抱石、程十发、刘文西等名家的精品力作。
  此次《传神写照——西安美院美术博物馆藏历代人物画展》代表了西安美院美术博物馆馆藏人物画的精致风貌。随着此次展览的开放,相信能够带领广大观众感受中国人物画独特的魅力。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