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溪山卧游——西安美术学院藏历代山水画展”入选文化旅游部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
 

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策划的“溪山卧游——西安美术学院藏历代山水画展”荣列其中,这是我院美术博物馆继“师心回望—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馆藏名师课徒画稿展”既“清心雅意——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藏扇面展”分别获文化部2017、2016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提名项目之后,连续第三次次获得文化部荣誉。也是本届入选展览中,陕西各大美术馆唯一入选项目。

西安美院美术博物馆此次于馆藏的两千余幅绘画作品中遴选出从明清至近现代大家山水画精品百余件形成本次专题展,此展展示了最早的传巨然,以及明代沈周、文征明、清代四王、石涛以及近现代黄宾虹、张大千、贺天健、陆俨少、吴镜汀等人的作品。

此次《溪山卧游——馆藏历代山水画展》涵盖历史上的众多名家,代表了西安美院美术博物馆馆藏山水画的精致风貌。这次展览,也将带领广大观众开展一场与人文山水的亲近接触,感受画家的林泉之心以及中国山水画独特的文化内涵。

在此次展览中,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严格作品出库、登记、布展程序,在以前馆内举办同类展览的基础上,更加规范其学术定位,并重视展览效果以及教学的实用性,方便学生在场馆临摹。凸显馆藏服务教学的宗旨。获得了院内外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展览再次获得文化部的嘉奖,表明文化部对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专业建设及管理水平的充分肯定,也表明了对西安美院美术博物馆在馆藏作品的研究、整理以及展览中所做工作的认可。

明·戴进-秋山访友图(绢本)

明·谢时臣-石湖别墅图(纸本)

清·王宸-林岩草堂(纸本)

近代·蒲华-秋意华滋图(纸本)

近代·黄宾虹-云去山林秀(纸本)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