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美术博物馆“指尖上的中国——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传统剪纸体验活动”在美院附中圆满举办
 

2018年4月19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在西安美术学院附中举办“指尖上的中国——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传统剪纸体验活动”。举办此次传统剪纸体验活动,是在当前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博物馆“博物馆文物活起来”,增强民族自信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思想指导下,博物馆联合发起“进学校,进社区”的“双进”文化活动。既丰富了美院学生文化生活,同时起到了熏陶学生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爱好、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作用。

活动首先邀请美术学院附中陈彦婷书记发表致辞,美术博物馆王博馆长介绍本次活动意义。随后美术博物馆研究员侯懿航老师为学生讲述中国传统剪纸的历史和类型。为了让附中学生们亲身体验剪纸艺术的精髓,在博物馆志愿者同学的示范指导下,附中学生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在学生与志愿者们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美术博物馆走进学校、走进社区活动的第一站,此后,我们将举办更多的博物馆传统文化展示、交流、参与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体验当中。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