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博物馆之夜] 触摸文化根脉系列非遗讲座 —非遗视觉下的民间美术与民俗
 

主讲人 王智


西安市非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陕西省民协副主席、西安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委员、西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长期致力于关中地区民间文化抢救和非遗的挖掘,本着和生命赛跑、和时间赛跑的、和城市化赛跑的精神走访了关中地区2000多个村落,寻访挖掘民间艺人3000多人,被人民日报赞誉为“非遗搜索引擎”,主要成果有:主编1-6卷《西安市非遗普查资料汇编》、主撰稿《中国剪纸志.陕西卷.西安分卷》、主撰稿西安政协文史资料《西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发表论文《关中纸文化习俗》等文章200多篇。目前所做《西安濒危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口述抢救记录》已经做了21卷300万多万字。在全国各地做触摸文化根脉非遗系列讲座300多场,每次讲座均以大量实物和图片作为流动的博物馆和乌兰牧骑式的讲座特色,还应邀担任了央视春晚和元宵节西安分会场民俗顾问、央视中秋直播访谈嘉宾等。

作为陕西地区非遗保护和研究的带头人,王智老师带着流动的非遗博物馆与乌兰牧骑式流动非遗平台走进美术博物馆之夜,为同学们呈现三百件实物,三百张图片,在讲述中明晰民间文化的脉络,在触摸中感受民俗美术的精髓,在互动中解读陕西民间文化的内涵。

2017年5月16日晚19:00,美术博物馆四层民间美术展厅,期待您的到来。聆听王智老师带给您精彩的非遗文化之旅,可参与实物触摸与制作,亲历陕西民间美术的传承之美。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