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博物馆之夜”系列讲座之《道在瓦甓——中国古代瓦当艺术巡礼》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
 

9月9日晚,美术博物馆“博物馆之夜”系列讲座首讲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应我馆邀请,西安碑林博物馆研究员、著名文物鉴定家、篆刻家陈根远老师进行了题为《道在瓦甓——中国古代瓦当艺术巡礼》的学术讲座,讲座主题配合我馆“汉画像石、瓦当展”专题展览。副馆长王博主持讲座。

讲座上,陈老师通过丰富的图片资料介绍了图案类、图像类、文字类这三类瓦当,结合考古学知识及生动有趣的历史故事,从不同时期瓦当的规制、制作工艺、艺术风格及真伪鉴定方法等方面层层剖析,解读了瓦当的美学价值和文化内涵。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不时笔记记录。“博物馆之夜”系列讲座将继续开展,欢迎广大师生莅临。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