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美术史论系、博物馆共同承办艺术史讲解员大赛“共筑西美梦,青年勇担当”
 

2015年7月2日晚,学院学工部、团委主办,美术史论系团总支、美术博物馆、美术史论系学生分会共同承办的“共筑西美梦,青年勇担当”系列活动之艺术史讲解员大赛在多功能报告厅圆满举办。

大赛邀请美术史论系党委副书记高萍,美术博物馆副馆长王博,美术史论系辅导员王睿青担任嘉宾,美术史论系张晨、王陆健,美术博物馆樊一粟、侯懿航担任评委。参赛同学们精心准备讲解内容,通过口头表达、态势语言配合幻灯片制作进行精彩的讲解展示,展现出了认真探索、积极向上的风貌。

开展此类活动既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推进了对同学们的素质教育模式。培育校园文化精品,培养大学生艺术情操,强化大学生综合素质,呈现大学生卓越风采,博物馆将积极配合院系活动,为同学们提供资源和平台。

讲解活动,需要讲解人员足够的知识储备,此外,还对语言表达能力、语言规范、体态礼仪、应变能力等诸多能力有所要求,对讲解员的综合素质是极大的培养和锻炼。美术博物馆将于下学期开始,长期招收志愿讲解员,进行培训和讲解实践活动,通过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实践总结经验,培养能力,开发潜能。

详情请随时关注美术博物馆官网、官微信息。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