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美术博物馆研究人员赴陕师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考察学习
 

6月25日下午,美术博物馆研究人员在副院长贺荣敏、馆长朱尽辉的带领下赴陕师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考察学习。修复中心主任尚小临老师及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馆考察团队。

陕师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致力于古旧字画修复工艺,主持修复了数量众多的纸质文物。尚老师首先向我馆人员展示了中心的修复步骤、修复成果及推压术、纸浆焊接术、色彩氧化还原等先进技术。

在专业的讲解后,修复中心方面人员与我馆考察团队进行了简短的座谈。双方就书画修复工作现状和开展书画专业学科教学前景交换了意见,并对书画修复工作合作阐明了意向,希望继续加强交流,互通学术有无。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