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顺利加入西安市博物馆协会
 

5月15日,西安市博物馆协会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西安市文物局局长郑育林、副巡视员邰亚秦、陕西省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云辉、陕西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社团处处长张衷善及市文物局所属博物馆会员代表90余人参加。 西安市文物局局长郑育林表示,作为人类文化殿堂的博物馆,是可持续发展型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博物馆的文化与教育属性影响社会大众,引导大众的文化价值观念,唤醒民众对生存环境的正确认识与更深的思考,提升人类知识的延续性与社会文明的可持续发展,是当代博物馆的责任。

会上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正式加入西安市博物馆协会,成为博协会员单位。在今后的博物馆工作中,不仅做好开展探究式学习、参与式教学、实践教学的适宜场所,成为开展原创科研的重要基地。同时,也要切实履行公共文化设施职能,充分实现社会教育功能,最大限度地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努力提升高校博物馆在展览展示和宣传教育方面的工作水平,大力传播有益于社会进步的思想道德、文化知识,不断丰富社会各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要推动高校博物馆事业再上台阶,加强与省内各博物馆间的联系,加强合作交流。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