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概况新闻资讯陈列展览典藏精品教育服务学术研究规章制度藏品捐赠西美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参观须知 
 楼层导览 
 交通指南 
 下载中心 
“岁月鉴证—院藏名师课徒画稿展”布展完成,提前开展
 

    “岁月鉴证—院藏名师课徒画稿展”布展顺利完成,于2015年4月28日提前开展。古往今来,优秀课徒画稿都是我们学习的典范。二十一世纪,我们更应该以传统的价值命题来强调传统,重视临摹和师承。“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中国画的妙道即在于此,课徒的妙道亦在于此。

    西安美术学院在六十五周年的教学实践中,积累了大量名师课徒手稿、技法画谱、文献研究和理论读本。这些丰厚的教学资源倾注了几代教师的心血,从而成为我们今天文脉相承的中国画教学的永久财富。这些珍贵的教材可以让学生在较短的时间里了解和掌握要领。这些课徒画稿系统周密、分解详尽、言简意赅、通俗易懂,使中国画初学者直入堂奥。为以后的中国画学习辟出了一条捷径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  电话:029-89589022  陕ICP备 05010976号-1